池屿(大二摆烂版)

想吃芋泥

网易云热评

(是私自整理的一些网易云音乐评论,暂时没有标注用户,后期应该会补上,不喜勿喷)


—什么时候最孤独?

—盛世烟火由你而放,他们都在看烟花,无人想起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华晨宇《烟火里的尘埃》


“长安和太阳哪个远?”年仅几岁的晋明帝第一次回答:“太阳远,因为见过有人从长安来,却没有人从太阳来。”

多年后,他第二次回答:“长安远,因为抬头可见太阳,却不见长安。”

“举目见日,不见长安,亦不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等什么君《青丝》


今晚是毕业舞会,为了拥抱她,我拥抱了整个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薛之谦《刚刚好》


一直觉得“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”这句歌词很有味道,但始终不得精髓。知道昨天舍友给我描述那个场景:“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是什么意思,后来在一次大雨倾盆后,看到地面满是积水,积水倒映出街道上的店铺、高楼,抬头一看,积水里就是城市,一座颠倒的城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苏打绿《小情歌》


我低着头走路

她问,你在做什么

我说,我在看自己走路

她疑惑

我说,我看是哪一步走错了,你才会没喜欢上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排骨教主《南山南》


就算你躺在沙发上三天不起、不拉开窗帘,因为决定不了穿哪双袜子哭个没完,我也不会停止爱你。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这个地球上有75亿人,就有75亿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华晨宇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


明霞可爱,瞬眼而辄空;流水堪听,过耳而不恋。

人能以明霞视美色,则业障自轻;能以流水听弘歌,则性灵何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伦桑《天地缓缓》


你听到了吗?那森林倾灭的声音,海啸砸乱了最后一丝呼吸,地震拆碎大地从此无家可依。那是名为欲望的声音,烧毁破坏下流离失所的终究是我们自己,而你曾呵护的每一颗树苗,却或许都能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华晨宇《神树》


他逃离的不是疯人院

他是逃离了客观世界

在自己的主观世界获得新生和自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华晨宇《疯人院》


彻彻底底纯纯粹粹地做着自己,已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华晨宇、李宇春《西门少年》


张启山,过好后半生,替我看看,天下安稳,太平盛世,梨园荣景,妻儿恩爱,子孙绕膝是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特曼《典狱司》


两人都是假总比其中一人当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阿鸣《真相是假》


有人渴望游向陆地,有人妄想钻进海底

有人被海水冲刷着洗净着心,有人来不及就被逼退沉浸

有人还没看见阳光就掉进海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祖娅纳惜《海底》


历史书太小,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

历史书又太大,装下了华夏上下五千年

在历史书上,你随手翻过的一页,用笔划过的内容,很可能是他们的一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万象凡音、小魂《公元七五五》


后面还会有,先到这里


(球球各位了,看到的点个红心蓝手吧,孩子整理打字不容易,被白嫖怕了,真的)
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